活动预告:中国科学院刘嘉麒院士谈“极地的神奇与奥秘”

澳门科技大学将于11月29日下午4:30(本周三)假N座101演讲厅举行本学期第十一场科技大师讲座,届时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火山地质与第四纪地质学家刘嘉麒先生发表题为“极地的神奇与奥秘”的演讲。

刘嘉麒院士,著名火山地质与第四纪地质学家,亚洲湖泊钻探科学指导委员会副主席;国际第四纪研究联合会地层学专业委员会副主席;国际第四纪研究联合会火山与火山灰年代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第四纪研究委员会暨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主任、理事长;中国火山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地质学会副秘书长。刘院士于1965年毕业于长春地质学院,1967年获长春地质学院地质系岩石学专业硕士学位,1981年获中国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地质年代学专业硕士学位,1986年获中国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暨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地层古生物专业博士学位,先后在中国科学院新疆地理研究所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任室主任、副研究员、研究员、所长;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任科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研究员;200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刘院士长期从事地质学研究,是我国火山和玛珥湖古气候研究领域的主要学术带头人,并一直致力于人才培养,1990年被国家教委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表彰为“有突出贡献的博士学位获得者”,2001年被中国科协授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曾获6项国家和部级奖励以及首届“侯德封”奖,如“我国干旱半干旱区15万年来环境演变的动态过程和发展趋势”重大专案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中科院自然科学一等奖。发表论文二百二十一篇,专著为《中国火山》。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络大学咨询台(电话:88972114,电子邮件:registry@must.edu.mo,传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