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总工程师林鸣先生谈“港珠澳大桥建设创新与实践”

澳门科技大学将于本周三(1月24日下午4:30)在大学N101演讲厅举行本学期第二场科技大师讲座,届时将邀请著名桥梁专家,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总工程师 林鸣先生谈“港珠澳大桥建设创新与实践”。

林鸣,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经理、总工程师。主持完成过多项国家典范工程,在深基坑工程、深水基础、沈管工程与大型桥梁等领域解决了众多工程难题,积累了众多创新成果,创造了国内外工程界的众多第一次及中国工程建设记录;先后获得了国家科技术进步奖2项,省部级科技特等奖3项、一等奖8项,获得一百余项国家专利。

林鸣是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总负责人,他构建了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工作模式及机制,率团队自主研发并组织实施了深插大圆筒外海快速筑岛、工厂化沈管预制、超长隧道复合地基基础、半刚性沈管结构、外海深水超长沈管安装及控制技术等众多新结构、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为世界外海桥岛隧集群化工程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可借鉴经验。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国资委首届“央企楷模”,并先后两次在北京受到中央领导接见。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络大学咨询台(电话:88972114; 电子邮件:registry@must.edu.mo; 传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