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构造地质学家杨树锋院士谈“家园 只有一个,地球不能克隆”

澳门科技大学将于本周三(11月7日下午4:30)在大学D Hall举行本学期第八场科技大师讲座,届时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构造地质学家杨树锋先生。

杨树锋,浙江杭州人,中国科学院院士,构造地质学家,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教育部含油气盆地构造研究中心主任。201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地学部院士。他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五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地球物理学与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分会委员、《高校地质学报》和《Frontier of Earth Science》杂志副主编、浙江省地质学会副理事长、浙江省石油学会副理事长,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杨树锋院士1975年9月毕业于南京大学地质系矿物与岩石学专业,1981年9月获南京大学地质系构造地质学硕士学位,1984年12月获南京大学地质系构造地质学博士学位,是我国培养的第一位地质学博士。2002年被评为浙江省优秀教育工作者,2004年获评全国模范教师,2008年入选浙江省特级专家,2011年获浙江大学最高教师荣誉奖“竺可桢奖”,2013年获浙江省功勋教师荣誉称号,201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杨树锋院士长期从事造山带与盆地构造研究,发表论文151篇。其中SCI收录论文53篇,EI收录论文33篇。论文和著作共被引用2112次,他引1629次,其中被SCI论文引用1010次,他引736次。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络大学咨询台(电话:28882114,电子邮件:registry@must.edu.mo,传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