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原总工程师、著名桥梁专家
凤懋润谈“桥梁建设的中国故事”

澳门科技大学将于本周三(9月11日下午4:30)在大学N座N101礼堂举行本学期第一场科技大师讲座,届时将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原总工程师、著名桥梁专家凤懋润主讲“桥梁工程建设的中国故事”。

凤懋润,交通运输部专家委员会主任,原国家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技专家,第八、九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协七届全委会委员,中国交通建设监理协会理事长,中国公路学会副会长,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国际桥协(IABSE)常务理事,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副主任兼桥梁委员会主任。2014年11月起受聘为华南理工大学兼职教授。曾被授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技专家”的荣誉称号,并多次荣获国家和省部级奖励。

凤懋润总工程师1942年生于北京(祖籍江苏省苏州市)。1959年进入唐山铁道学院(现西南交通大学)就读桥梁工程本科和研究生。毕业后在铁道部第一勘测设计院和交通部公路规划设计院从事铁路和公路桥梁勘察、设计及科研工作。1982和1985年曾在瑞士和美国土木工程咨询公司工作培训。1986-1990年任中美合资华杰工程咨询公司总经理。1991-1994年任交通部公路规划设计院副院长。1995年进入交通部,历任公路司副司长、科技司司长和部总工程师、部专家委员会主任。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络大学咨询台(电话:28882114,电子邮件:registry@must.edu.mo,传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