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中国科学院院士汪品先谈 “人类与海洋”

澳门科技大学将于本周三(11月6日下午4:30)在大学D座礼堂举行本学期第八场科技大师讲座,届时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海洋地质学家汪品先院士主讲“人类与海洋”。

汪品先,江苏苏州人,1936年11月生,先后在华东师范大学和同济大学任教,历任同济大学海洋地质研究所副所长、海洋地质系主任、海洋地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曾任国际海洋地质委员会委员,国际海洋研究科学委员会副主席。现任中国海洋研究委员会主席;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中国海域古海洋学、海洋微体古生物学和中国环境宏观演化古环境的研究。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学部委员);1996年,汪品先联合了国内其他科学家,向国际大洋钻探学术委员会提交了“东亚季风在南海的记录及其全球气候意义”建议书。在1997年度国际大洋钻探学术委员会的全球建议书评审中,该建议书获得第一名,被正式列为国际大洋钻探ODP184航次。汪品先成为该航次两位首席科学家中的一位。1999年春在南海组织中国海区首次的国际大洋深海科学钻探。2009年,汪品先率领的团队,建立起了中国第一个海底综合观测深网系统——东海海底观测小衢山试验站。2011年起,汪品先任国家“南海深部计画”指导专家组的组长。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络大学咨询台(电话:28882114,电子邮件:registry@must.edu.mo,传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