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天体化学与地球化学家、
中国探月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谈“承前后的嫦娥五号

澳门科技大学将于本周三(1月13日下午4:30)举行本学期第一场科技大师讲座,届时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天体化学与地球化学家、中国探月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线上主讲。

欧阳自远,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和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我国陨石学与天体化学领域的开创者。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1958年--1993年,系统开展各类地外物质、月球科学、比较行星学和天体化学研究。其中1964-1978年,负责我国地下核试验选场、爆炸过程模拟、防止地下水污染与综合地质效应研究,两次爆后均验证成功。1993年以来,主要从事中国月球与太阳系探测的近期目标与长远规划的制订,设计我国首次月球探测的科学目标与载荷配置和第二、三期月球探测的方案与科学目标,是中国月球探测工程的首任首席科学家。在国内外发表论文590余篇,专著17部,主编著作22部。先后获国家自然科学奖、国防科技进步特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等多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