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古生物学家舒德干谈
“5亿多年前的人类远祖创造基础器官的故事”

澳门科技大学将于本周三(3月24日下午4:30)举行本学期第六场科技大师线上讲座,届时将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古生物学家舒德干主讲。

舒德干,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古生物学家,主要从事进化古生物学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爱好进化论,主持翻译《物种起源》并撰写“物种起源导读”和“进化论十大猜想”,以第一作者在《Nature》和《Science》杂志发表了11篇学术论文。1999年,舒教授的研究成果被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的院士投票评为该年的中国十大科技进展,被中国科技部评为中国基础研究十大新闻,被中国教育部评为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长江学者成就奖一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最高成就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等多项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