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知名神经生物学家叶玉如教授谈 “Understanding the Biology of Alzheimer’s Disease: Insights for Therapeutic Development”

澳门科技大学将于本周三(5月5日下午4:30)举行本学期第十一场科技大师线上讲座,届时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知名神经生物学家叶玉如教授主讲。

叶玉如,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知名神经生物学家,现任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研究及发展)、晨兴生命科学教授、分子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叶教授在美国哈佛大学获药理学博士学位,之后在纽约Regeneron制药公司担任高级科学家。1993年起受聘于香港科技大学,先后出任理学院院长、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及生物化学系主任。

叶教授长期致力于探索神经科学的前沿领域,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神经系统的功能及可塑性,以及阿尔兹海默症等神经退行性疾病的病理学及药物开发。她的研究成果获得了科学界的广泛认同,在顶尖国际学术期刊发表了314篇论文和综述,文献被引用超过25,422次,拥有65项国际科技发明专利权;并获颁多个国内外重要学术奖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奖、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及被《自然》科学杂志选为中国科学之星。叶教授还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外籍院士、世界科学院院士、香港科学院创院院士、以及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她目前担任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阿尔茨海默症协作组织”领导小组成员和《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细胞生物学杂志》、《国家科学评论》、《疾病神经生物学》等编委成员;亦曾担任美国神经科学学会理事会成员及《神经科学杂志》资深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