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科技大学《科技大师系列讲座XIII》第十四讲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谈谈做人、做事、做学问》

  古语有云:“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做人是门学问,也是一段漫长的旅程,如何在做好一个人的基础上做事,继而做学问呢?本週三(12月5日下午4:30)在大学N座101室将举行本学期第十四场科技大师讲座,届时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着名中西医结合内科、心脑血管科专家陈可冀先生讲解《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谈谈做人、做事、做学问》

陈可冀  陈可冀,医学家。1930年10月生于福建福州。1954年毕业于福建医学院。香港浸会大学荣誉博士。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院士)。2004年被选任为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成员。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内科教授、首席研究员北京大学医学部兼职教授、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及衰老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顾问,中央保健委员会专家组副组长。曾任中科院生物学部副主任。 长期从事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及老年医学研究。1989年获爱因斯坦世界科学奖状,1994年获首届立夫中医药学术奖,2003年“血瘀证与活血化瘀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 一树一获者,谷也;一树十获者,木也;一树百获者,人也。”本周大师讲座,陈可冀院士将详细讲解如何做人、做事、做学问。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系大学咨询台。(电话:28881122,电邮件:registry@must.edu.mo,传真:28880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