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能源科学与工程热物理专家赵天寿谈“储能:绿色可持续发展之核心技术”

由澳门科技大学主办,新伟浩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支持的本学期第五场科技大师讲座将于2月28日(周三)下午3:30于大学D座演讲厅举行,届时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能源科学与工程热物理专家赵天寿主讲。

赵天寿,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能源科学与工程热物理专家。现任南方科技大学碳中和能源研究院院长、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 Fellow、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SC) Fellow、中国化学学会会士。曾任香港科技大学工程及环境学冠名讲席教授。曾获Croucher资深研究成就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香港科大工程学杰出研究成就奖。入选Clarivate/Thomson Reuters 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和最有影响力科学思想名录。任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主编。赵院士持续研究传热传质与新能源储能理论、及技术30余年。以热物理与电化学学科交叉为主线,建立了流体电池热质传递-电化学反应耦合理论,提出了液态电能载体储能新方法,取得了系统的创新成果。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450余篇,SCI引用30,000余次,h-因子95。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络大学咨询台(电话:8897 2114,电子邮件:dgs-a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