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俊豪同学在CPSCom-2019国际会议上获得IEEE杰出论文奖

article07291005x

恭喜博士研究生周俊豪同学,在戴弘宁副教授的指导下,在最近的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yber Physical and Social Computing 2019 (CPSCom-2019) 国际会议(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举办)上,获得了IEEE杰出论文奖。论文题目为“用于智能交通系统中交通标志识别的便携式卷积神经网络”。CPSCom会议涵盖了信息物理系统(CPS)和信息社交系统(CSS)以及它们的进一步整合,即信息-物理–社交系统(CPSS)。 CPSCom-2019国际会议为研究人员,工程师和从业者提供了一个备受瞩目的前沿论坛,以展示最新的进展和创新,以及确定新兴的研究课题和定义CPSS的未来。

论文摘要

深度卷积神经网络(CNN)在交通标志分类方面中具有高精度优势。然而,CNN模型通常包含具有多个神经网络层以及大量参数,因此导致模型尺寸过大。由于CNN模型的庞大模型使其无法在智能交通系统中广泛部署在移动与便携式的设备中。在本文中,我们设计和开发了一种用于交通标志分类的便携式卷积神经网络(portable CNN)结构。该portable CNN模型包含了由分解与压缩模块所组成的多层卷积结构。我们进行了大量实验来评估所提出的portable CNN模型的性能。实验结果表明,与传统的CNN模型相比,我们的模型具有较小的模型尺寸,同时保持较高的分类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