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韩毅教授应邀演讲

澳门科技大学资讯科技学院于2021年7月22日在线上(Zoom会议号: 92380997465)举办学术研讨会,特别邀请了长安大学韩毅教授担任本次研讨会的演讲嘉宾。他以《无人驾驶落地应用的细节技术问题》为题进行了演讲。

演讲摘要:

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的深入发展,越来越多的研究成果从实验室和测试原型状态向落地应用开始迈进。本报告聚焦于无人驾驶在落地过程中面临的细节技术问题,对可能遇到的难点进行深入剖析,以期从技术层面探讨并展望无人驾驶落地应用的广阔前景。

韩毅教授个人简介:

韩毅,长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博士后,美国加州大学访问学者,陕西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全国汽车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智能网联汽车专家,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无人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车联网与智能汽车测试技术创新联盟副秘书长,工信部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专家,中国汽车文化委员会副秘书长。长期致力于无人驾驶智能车辆系统方面的技术研发工作,先后主持或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科技攻关、国家“863”计划等多项研究课题,发表科技论文20余篇,授权专利两百余项。近年来致力于无人驾驶乘用车、中巴车、货运车、快递物流车等多种车辆的技术研究与市场化工作,代表作品有校园无人驾驶快递车、长安大学无人驾驶原型车、陕西韩城无人驾驶货运车、山东青岛无人驾驶中巴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