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资讯科技学院博士研究生研讨会成功举办

资讯科技学院于2021年9月30日举办了IT Frontiers 2021第五届资讯科技学院博士研究生线上研讨会。该研讨会主要的参与者是资讯科技学院(FI)博士研究生。研讨会通过仿效国际学术会议的形式,锻炼参与者在学术会议上的报告能力,促进学生与师生间的学术交流,旨在提高博士研究生学术能力,同时也为其日后参与国际学术交流打下坚实的基础。出席这次研讨会的共有师生45人,其中包括资讯科技学院院长张渡教授和会议主席赵庆林教授。

全体博士研究生及参会教师合影

张渡院长在研讨会开始前致辞,在开篇致辞中他肯定了各位博士在过去的一年中的努力,并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在第二年的研究中取得进一步的突破。此外,院长还提到IT Frontiers作为一个思想交流和学术传播的平台,为大家的学术研究提供良好的支持。最后,院长感谢了教职工们和会议协助者对会议的成功举办做出的努力。之后研讨会正式开始,28位2020级在读博士生在会上介绍了自己一年来的研究内容,并分享了在各自导师指导下取得的部分研究成果。

研讨会结束后,评审专家们(李建庆,赵庆林,曾祥财,张涛,蒋申璐和梁之遥)对这些博士学生的汇报及其研究成果进行讨论,并最终评选博士生张庆朔以《Distance Metric Learning with Local Multiple Kernel Embedding》获得最佳论文奖;评选博士生郭剑岚以《Decentralized Privacy-Preserving Recommendation System Based on Matrix Factorization》获得最佳创新奖;评选博士生陈玉云以《EDUENet: A Novel Method to Improve the Recognition of Mild COVID-19 CT Images》获得最佳报告奖;评选蔡金成、石浩谞、林良誉3名学生获得最佳服务奖;评选梁轰、李光程、姚舒敏3名学生获得最佳支持奖。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锻炼了博士研究生的综合科研能力,提升了学院的学术氛围,体现了资讯科技学院始终秉持的前瞻创新精神及精英养成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