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中英教授讲授“美国至上和全球治理:中美外交政策比较”

近日,社会和文化研究所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专家庞中英教授讲授主题为 “美国至上”和“全球治理”:中美外交政策比较的公开课,得到大学同学们的热情参与。

庞中英教授用朴实风趣的语言以美国总统川普的竞选口号“Make America Great Again”和习近平主席在达沃斯论坛的演讲对比作为本次讲座的开场,徐徐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际关系发展的趋势和中美两国政府近来的外交双边举动。同时,对两国政府在全球化背景下的主要外交政策、中美政府对全球治理的态度和中美两国关系的前景做出了分析。在互动环节中,庞中英教授结合个人经历,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中美台三方关系和未来发展问题,特别针对同学们困惑的个人如何在涉外问题中维护祖国利益、如何对待国际争议问题的上,用丰富的专业知识和人生智慧给同学们以宝贵的建议。

最后,社会和文化研究所宋雅楠副教授对本次公开课进行了总结,并感谢庞中英教授为澳门科技大学学子讲授中美关系发展及全球治理相关知识,同时也让大家在观察世界的视角及方法方面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