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优秀学子毕业作品登刊《服装设计师》杂志”

《服装设计师》杂志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管,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专业期刊,是沟通时装、时尚业与衣着消费市场的优质传媒。澳科大时尚设计作品作品首次在内地的专业媒体上正式发布。

今年七月起,《服装设计师》杂志第三次组织「纸上毕业季」专题,并刊登了澳科大人文艺术学院毕业作品赏析。文章由人文艺术学院肖勇特聘教授,闫少石助理教授撰写。

澳门科技大学人文艺术学院设计教学注重开放性和多元化的文化实践,并探索时尚风格与新材料、新工艺的结合。今年的学士、硕士及博士研究生的毕业设计在服装、服饰设计中做出了积极的探索,未来可期!

作者:孙跃韦(2020级设计学硕士) 

作品名称:《群像》  指导老师:闫少石助理教授

设计理念:系列成衣将传统染缬工艺和艺术元素的时尚型交叉运用,将进行重塑再造设计之后的染缬工艺与纤维染织面料相结合,以立体感强烈的浮雕质感构成来展现中西方审美的统一和相互渗透。

作者:金怡旻(2018级艺术设计学士)

作品名称:《永无止尽的浪漫》  

指导老师:闫少石助理教授

设计理念:以少女与花为源,诠释了真正的少女像花一样多种多样,他们勇敢自信美好,绝对忠于自己内心,有着做自己的勇气,带给我们生命的力量和美好。

作者:谢宇辰(2018级艺术设计学士)

作品名称:《黄蓉》

指导老师:闫少石助理教授

设计理念:以金庸《射雕英雄传》中的角色黄蓉作为切入点,秉持折中的思想融合东方与西方的文化,将带有古风江南意蕴的服饰感受揉入时尚的西式成衣礼服设计中,巧妙地调和了设计中审美与功能的关系。

作者:陈辰星纬(2018级艺术设计学士)

作品名称:《人情世故》

指导老师:闫少石助理教授

设计理念: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来思考友情中的霸凌,也衍生出在社会上出现的其他暴力问题,以衣服作为载体,通过黑红色搭配来表现出情绪与情感的内在与外延。

作者:阿呷金史(2020级设计学硕士)

作品名称:《嘎嫫阿妞》  

指导老师:孔令旗助理教授

设计理念:从女性视角探索助力彝绣技艺,将彝族女性服饰和纹样进行解构和再设计,通过彝绣技艺表达当代彝族女性的精神内核。

杂志链接:https://tuce.zboec.com/2022/06-21fzsj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