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澳科大辩论队英语组获中国高中生美式辩论联赛公开组冠军!

一年一度的NHSDLC(National High School Debate League of China)中国高中生美式辩论联赛于12月23日正式启动,赛事为线上进行,共分为:Junior category(低年级组), Senior category(高年级组), Novice category(新手组), Open category(公开组),吸引了来自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巴黎政治大学、马来亚大学、科威特大学、世界联合书院、香港法国国际学校等16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辩手前来参赛。NHSDLC首次举办于2012年,是国内最具规模与影响力的辩论联赛之一,其致力于为更多国内高中生提供优质的课外活动平台。通过美辩,提升他们的语言表达及思辨能力,拓展视野,为他们与国外高中生之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澳科大辩论队英语组助教张哲睿带领来自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的申倍伊、商学院的周杨、国际学院的许可参加此次比赛。申倍伊与张哲睿所组成的队伍在预选赛以公开组第三名的成绩晋级,并在公开组决赛夺得冠军!

申倍伊Musky与张哲睿Ted获得公开组冠军

周杨与许可组成的队伍(队伍积分7分,选手个人分加总755分)在预选赛中以新手组第十的成绩晋级,最终获得新手组十六强;许可同学获得新手组第六最佳辩手。

周杨与许可以新手组第十的成绩晋级

选手感言:

申倍伊Musky:

感谢我们教练的无私奉献,感谢文体办老师们的热心帮助,也感谢一直努力的自己没有辜负朋友们的期待。比赛成果来之不易,有很多偶然因素,希望自己今后可以更稳健,我也相信辩论队英语组在以后会做得更好!

许可Erin:

首先,非常开心能够在这次比赛中遇到很多实力很强的队伍,从不同风格的辩手们身上学到了很多新东西。其次,非常感谢教练和申倍伊在比赛过程中给予的帮助,赛后帮助我们复盘、分享自己的论点、传授经验。还要感谢我的队友周杨,虽然结果时有起伏,但是一直以来我们都可以互相鼓励、互相碰撞思维的火花。还要感谢所有给我们鼓励的家人们!!很开心自己能够拿到新手组第六最佳辩手,但同时也真切地感受到了同为新手之间的差距。大家优异的表现都将成为我持续进步的动力!最后,英辩队是最棒的!!

周杨Oliver:

这次的比赛收获良多,感谢教练和申倍伊在比赛过程中细心的指导,帮助我们分析辩题,给我们带来新的启发。比赛的过程中,我们也碰到了很多比我们年龄小的辩手,听着他们流利的英语和清晰的结构,我时常感到自愧不如。在遇到一些特定的辩题,比如电影行业,发现自己还是缺乏相关的知识。我会在后续的训练与日常生活中,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英语口语的表达能力,希望在下次比赛能有更好的发挥。

恭喜辩论队英语组的同学们,又一次在全国大赛上展现了澳门科技大学辩论队的风采。也期待着他们可以不断突破自我,攀登更高的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