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看世界,毕业前12样礼物」 ——台湾少女慈善家沉芯菱温情演讲

沉芯菱诠释LOVE
沉芯菱诠释LOVE

  由通识教育部中文组主办的“用爱看世界,毕业前12样礼物”讲座已于9月6日晚在D座顺利举行。本场讲座有近300人参加。主讲嘉宾是来自台湾大学新闻研究所硕士、有「台湾少女慈善家」之称的沉芯菱小姐。讲座中,她分享了12年做公益的切身感受、所见所闻以及所思所想。她用自己的生命历程和人生感悟传播生活中的美好、良善和希望。

  沉芯菱分享到:人生就像茶叶蛋,是有裂痕才入味?还是,既然有裂痕,干嘛还卖那麽贵?对于生活,她抱持的态度并不单单是乐观或是悲观,而是选择达观,平静地接受生活赋予她的一切,勇敢地面对挫折和挑战。「每个人的肩上都扛有苦难,遇到苦难,请学会站起来比跌倒多一次!生活需要的不是运气,而是勇气。」

  沉芯菱小姐年龄与在场学生虽然相差无几,但其丰富的人生阅历使每一位观众都感悟良多。在其多年做公益的旅程中,她不认为自己是为了公益而做公益,而是一直在解决问题、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她认为:生活难免有「抱怨」,却更应有所「抱愿」。一个「愿」字,也道出了人生应饱含希望。

  正如沉芯菱所说:「就像地球是圆的一样,你的付出也终究会有收穫。」沉芯菱相信:学会使用转弯思考、坚持传递爱和帮助,受益的终究是自己。

沉芯菱与观众热情互动
沉芯菱与观众热情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