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离”,解压方法齐来试

在家的时候,不妨尝试创造一个轻松的环境有助于抗疫期间的心理减压。现与大家分享一些居家隔离解压方法如休息、运动、阅读、有节制地获取资讯等,一起看看吧!

以下分享一个缓解紧张情绪、放松自我的小妙招。

呼吸放松法:先选择一个舒服的姿势,然后把一只手放在腹部胸肋下面,也就是膈肌的位置。可以选择坐着、站着或躺着,闭上双眼,保持慢吸气3-5秒直到肺部已充满空气。在吸气的同时,膈肌伸展到腹部。然后缓慢呼气3-5秒,在呼气的同时,膈肌靠近腹部。

注意:在练习中通过鼻子进行吸气与呼气,要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呼吸的感觉上。

更多减压资讯可参阅「识压好轻松」小册子https://www.must.edu.mo/counseling_ebook/#features/

请记住,随时保持一种「不幸只是暂时的,一切总会好起来」的希望感是最为重要的。不论是抵抗病毒、抵抗谣言还是抵抗恐慌,每个人都把自己当成一道防线,穿过风雨,迎来胜利的阳光。

▼想获取更多有用的心理应对资讯,可查看「澳门危机处理心理资源网」▼

若同学们有心理辅导服务的需要,可与心理咨询与辅导组联络。

澳科大线上心理咨询支援平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AM-06:30PM

电邮:counseling@must.edu.mo

心理咨询与辅导组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