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国际学院朱丛迁助理教授获首届“何建明创意写作奖理论奖”优秀奖

澳科大国际学院朱丛迁助理教授获首届“何建明创意写作奖理论奖”优秀奖

近日,首届“何建明中国创意写作奖”评选结果在上海揭晓。澳门科技大学国际学院朱丛迁助理教授荣获理论奖优秀奖。

“何建明中国创意写作奖”由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何建明先生捐资设立,主要表彰我国创意写作领域杰出作者及教育者,激励其不断立足中国现实,讲好中国故事,投入创意写作工作及教育,推动我国创意写作的建设与发展,是我国目前专注创意写作学科领域的奖项。朱丛迁助理教授提出的相关理论立足于其长期针对创意写作学科的教学及研究,体现了其学术内涵的丰富与严谨求索的教学态度,获得了组委会及主办方的高度认可。

此次“何建明中国创意写作奖理论奖”竞争激烈,共有109篇著作参评。参赛者不乏来自内地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的教授和优秀学者。本次国际学院朱丛迁助理教授获理论奖优秀奖,表明澳科大创意写作学科建设上推进有力。此前朱丛迁助理教授还代表澳科大获得了“第六届世界华文创意写作大会暨2020创意写作高端论坛”的论文一等奖。

朱丛迁助理教授受邀参加腾讯Next Idea影视盛典

朱丛迁助理教授表示,仍将孜孜不倦地投入到创意写作学科建设中,致力于大学教育发展,学生学术与实践能力提高。并期待更多学子加入创意写作队伍,写中国故事,做中国创意写作研究。另朱丛迁助理教授所创作的儿童文学作品《恐龙人》系列同时获得莫言、贾平凹等名家推荐,所获荣誉还包含共青团中央年度最佳编剧,腾讯年度最佳IP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