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35位学者入选“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榜单

澳科大35位学者入选“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榜单

根据2022年3月公布的“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澳科大35位学者登榜!其中,13人位列学科领域全球学者排名前500,27人位列学科领域全球前5000,登榜学者涉及临床医学、药学、生物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多个学科领域。本次共计12224位中国学者入围,澳科大在多个学科领域皆有学者入选,且不乏在世界与中国排名前列的领军学者,彰显澳科大在相关学科领域不断攀升的学术影响力。

据悉,该排名是全球学者库在亿级海量文献数据基础上,运用AI信息处理与挖掘技术,依据科研产出、期刊评分、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类型、作者署名排位等与论文相关的核心指标计算得出,与其他科学家排名相比,该排名的优势在于指标丰富,有利于体现学者的综合学术影响力。

澳科大的入选学者有中医药学院署理院长兼药学院院长朱依谆,商学院副院长陈东燊,医学院副院长张康、林伟基,创新工程学院工程科学系系主任伍乃骐,教授周孟初、李志武、王建州,特聘教授王飞跃、魏庆来、候增广,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兼澳苏(苏澳)先进功能材料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李述汤,执行系主任唐建新,教授刘庄、迟力峰、何耀、揭建胜、康振辉、李彦光、李有勇、廖良生、孙宝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马义兵,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教授邹志刚、周勇、李颂孝、梁应敞,中药质量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姚小军,特聘教授钟南山、王俊、丁健、罗国安、栗占国、钟惟德以及兼职讲座教授刘良。

排名查询链接:http://www.globalauthorid.com/WebPortal/EliteOr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