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博士生首次上榜 4位学者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澳科大博士生首次上榜
4位学者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article11161806232022年11月科睿唯安(Clarivate)公布“全球高被引科学家”(Highly-Cited Researchers)名单,澳门科技大学4位学者上榜,分别是中药质量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王俊特聘教授,入选生物学与生物化学领域榜单;医学院副院长张康讲座教授、创新工程学院工程科学系王建州教授、创新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届李中俊博士,同时入选全球跨学科领域榜单。

今年澳科大培育的博士生首次上榜全球高被引科学家,这在一众教授云集的高被引科学家名单上显得尤为亮眼,不仅展示了科大的高水平学术研究,更表示澳科大人才培养取得标志性成果。与此同时,王俊特聘教授已连续5年入选榜单,张康讲座教授已连续4年入选,王建州教授已连续3年入选,成绩卓然。澳科大一直致力发展优质教育和卓越研究,坚持教研并重的方针,鼓励教研人员拓展创新研究、探索交叉领域科学研究,为全球科研作出贡献。

2022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包括了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共22个学科领域,通过计算近十年被科学引文索引(SCI)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收录的全部论文,统计出在各自领域被引用最多的学者(前1%),全球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的6938人入选名单。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意味着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的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左起:王俊特聘教授、张康讲座教授、王建州教授、李中俊博士

高被引科学家名单链接:

https://clarivate.com/highly-cited-researchers/?action=clv_hcr_members_filter&clv-paged=1&clv-category=&clv-institution=Macau%20University%20of%20Science%20%26%20Technology&clv-region=&clv-name=&utm_medium=press&utm_source=earned_cover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