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医学动物实验室

该实验室的目标是建立一个致力于创新药物设计与研发的多功能动物实验平台,用于促进癌症、炎症、自身免疫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的临床前转化研究。

该动物实验室拥有多种转基因动物,用于建立各种疾病模型,包括裸鼠、条件性敲入和敲除小鼠、Cre诱导敲入大鼠和基因缺陷SD大鼠。 此外,实验室还配备了用于评估天然化合物在肿瘤、衰老、关节炎、抑郁症、中风和神经退行性疾病模型中功效的尖端仪器, 包括Skyscan 1176 microCT、体内 X-treme动物成像系统、Beckman超速离心机、荧光成像显微镜、应激调节行为系统、立体定位仪、Y型迷宫系统、脑卒中生理模型仪、疲劳旋转系统和疼痛评估装置等。

主要研究方向:

1)研究离子通道调节剂通过抑制外泌体PD-L1发挥体内抗肿瘤作用;

2)发现离子通道抑制剂用于癌症的靶向基因治疗;

3)研究离子通道调节剂通过刺激间充质干细胞外泌体PD-L1分泌发挥抗关节炎作用;

4)评估eefit远红外技术对关节炎、衰老、神经退行性疾病和抑郁症模型的缓解作用;

5)筛选中风、抑郁症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的离子通道调节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