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中俄学术交流视频会议圆满举行
刘良校长作为中国专家代表向俄方阐释中医药治疗科学原理

4月30日,关于如何对抗COVID-19的中俄医科大学联盟国际视频会议在线举行。中俄双方共计93人参会,涵盖中俄医科大学45所。其中俄方参会人员有:俄罗斯卫生部副部长格里德叶夫先生、莫医大校长格雷保奇卡院士、俄罗斯杜马议会领导、俄罗斯联邦社会政治委员会副部长、以及40余所俄罗斯医科大学校长等,另有白俄罗斯相关专家参会。澳门科技大学校长刘良院士受邀出席。

联盟中方主席杨宝峰院士表示,中国人民抗疫最严峻的时候,俄罗斯国家领导人和人民给予中国最坚定的支持,温暖了中国人民的心。4月11日,在俄罗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刻,中国赴俄抗疫医疗专家组携带捐赠物资搭乘俄罗斯军用飞机抵达俄罗斯,这是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俄罗斯的情谊。格雷保奇卡院士、俄罗斯卫生部副部长,杜马议会副部长分别为我国在俄罗斯疫情期间的帮助表示感谢。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良教授在会议中向俄方及白俄罗斯医学专家分享了中医药抗COVID-19的经验,从科学防治角度,详细介绍了中医药抗COVID-19的科学基础及中西医结合治疗的优势。他说:目前全球新冠疫情日益严重,值此关键时期,我们更应携手并进、对抗疫情。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具有独特优势,可显著减少轻症患者向重症转化,且其科学机理正逐步被阐明。我们乐意将中医药诊疗技术和临床经验,分享给俄方,为更广大人群服务。中药及其复方中含有多种化学成分,抑制新冠病毒和治疗新冠肺炎的疗效是多种化学成分作用于多个病理环节和分子靶点而产生的。新冠肺炎病理复杂,特别适合应用中医药进行多靶点干预。

联系我们

电话:(853)8897-2633
传真:(853)2882-2799
电子邮件: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