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药学院院长朱依谆讲座教授团队
获“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金奖

“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颁奖会于2022年1月5日上午在佛山举行。决赛评选出35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并进行落地意向签约仪式。为加快推进粤港澳三地智慧财产权协同发展,打造大湾区智慧财产权国际合作,本届“湾高赛”共征集到902个来自全国各地的初审合格项目,其中,发明初创组553个,发明成长组233个,外观设计和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组116个。经初赛、复赛、决赛,最终评选出金奖15项、优秀奖20项。

朱依谆讲座教授团队凭借“一种新型内源性缓释硫化氢供体的研究”荣获大赛初创组金奖,是港澳地区唯一的一个金奖。朱依谆讲座教授表示,本身在大学专注于做学术研究,此次大赛使团队更重视产品研发的价值和社会效应,自参加高价值竞赛后,越来越重视产品研发本身的价值和社会效应,对于接下来如何更贴近市场及更考虑专利的原创性,对一支高校科研团队来说具有很好的启示。

朱依谆讲座教授

金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