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学生参加2019闽港澳大学生武夷山世界遗产地文化研学班

为了促进闽港澳青年学生交流,深化港澳大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历史和国情的认识,澳门科技大学学生事务处组织来自法学院的杨颖仪和冼芯言于7月6日前往福建省武夷山市进行为期7天的交流学习。活动由福建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福建省青年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

1culture heritage

全体学员在武夷山景区合照

2culture heritage

学生在快闪秀活动中合照留念

是次活动吸引来自港澳内地逾160名师生参加。活动期间,学员们聆听了多场文化讲座、参加了观赏武夷山、欣赏山水实景演出的《印象大红袍》、版画拓印和汉服体验等多项文化考察和体验活动,对武夷山自然风光、生物多样性、历史文化底蕴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3culture heritage

杨颖仪(左)和冼芯言(右)合影

杨颖仪和冼芯言表示参与此次活动获益良多,不仅认识到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感受武夷山的历史文化,共品武夷茶,制造了很多珍贵的回忆。更重要的是还能在短时间内了解许多中华传统文化,对传承与发展中华文化有了更深的认知。

学生交流「万人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