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生参加第四季「港澳台学子走进金华古村落—金华山(鹿田)」活动

为促进内地与港澳台文化交流,让港澳台青年学子认识金华,了解金华古村落传统文化,澳门科技大学学生事务处组织来自法学院的赵家翊同学与其他高校学生共39位青年学子于7月22日起一连8日前往浙江金华进行交流学习。是次活动由金华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金华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共青团金华市委员会、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

image001

全体学子在金华市博物馆合影留念

是次活动以风景秀丽、人文荟萃的金华山(鹿田村)为主驻地, 以走「霞客」路,续「大仙」缘为主题。活动首日,学子们漫步霞客古道,感悟旧时情怀;参观叶圣陶笔下的双龙洞,探秘岩溶奇观;探访黄大仙祖宫,体验道教文化。

image002

漫步霞客古道

image003

在黄大仙祖宫进行打坐体验

image004

在双龙洞合影留念

活动期间,学子们还登高莲花观景台,远眺金华美景;参观古子城(登八咏楼),感悟金华人文;走进金华博物馆及金华城市展示馆,对话金华历史与现代。

image005

登高莲花观景台合影留念

image006

在金华城市展示馆欣赏并了解巨幅玉石镶嵌《黄大仙》作品

活动的最后,学子们打卡期待已久的横店影视城,邂逅了古韵与新潮;探访中国木雕博物馆,感受“刀木春秋,方寸生花”的雕刻魅力。

image007

在秦王宫之四海归一殿前合影留念

赵家翊表示透过是次活动,对金华的历史与人文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感受了金华古村落文化、黄大仙文化、横店影视文化等。同时,结交了来自港澳台高校的朋友们,与鹿田村村民建立了深厚的情谊,是一次难忘且有意义的文化交流之旅。

学生交流「万人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