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格与健康」讲座系列 第一场:从这里开始

2015921日,学生事务处举办了「品格与健康」讲座系列。首场讲座从这里开始以自我成长及发展为主题,为同学的大学生活指引方向,邀请了科大副校长陈曦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webwxgetmsgimg

 

讲座透过讲生活案例,结合生活经历,生活感悟的方式,从认识自己认识社会认识自然三个角度出发。生动地为同学讲述了如何实现生命的健康和心灵的完美;陈曦教授以哲学的角度,要求学生要好好认识自己知道自己的责任,并如何将自己培养成一个有生活情趣,有生命力的青年。此外,更提到阅读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经常阅读,积极思考;做好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及人与人的三层关系,才能不断突破自己,完善自己。最后在讲座发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对于同学们的提问,陈曦教授认真耐心讲解,使同学们收益良多。 

透过是次讲座,对同学们积极思考人生定位,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同时并希望同学能够更加主动的了解自己,认识自己,规划人生未来的方向。

webwxgetmsgimg 7webwxgetmsgimg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