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导师制度学长计划说明会

为培养学生品格、辅导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并强化学习自主能力,大学于2010/2011学年起设立“导师制度”学长计划。期望透过学长与导师的共同带领下,协助本科新生尽快适应及规划大学生活,并给予课业和生活指导,帮助学生在大学学习阶段良好成长和全面发展。

学生事务处于每学年结束前即展开下一学年的学长招募。2016/2017学年之学长计划已于今年5月正式展开,并于9月上旬完成学长委任工作。本学年合共有29位来自各学院的硕士及博士生担任班级学长。为让学长们能更了解职责并顺利展开相关服务。学生事务处于2016年9月8日上午召开学长计划说明会。

说明会上,首先对学长即将展开的带领新生办理“特别逗留许可”以及面向全体新生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等安排事项作了详细的讲解。其后,再对学长的年度服务内容、个人职责、以及各项指引和守则等作详细的介绍。随后,学生事务处黄嘉颖处长对学长们给予寄语及期望,并勉励各位能充分发挥学长的角色及职责,带领新生融入大学校园生活。

最后,进行了2015/2016学年优秀学长颁奖仪式,上学年表现优秀的学长共有17名,获连任本学年的10位学长当中,分别有4位学长获颁发优秀学长证书,包括有﹕陈婉露、党伊玮、吴梓林及张瑞瑶。优秀学长代表陈婉露表示﹕“参与学生事务处活动中,她觉得有很多机会去认识厉害的人!在去年开学典礼上,她被选为研究生新生代表致辞,这是她第一次在重大的场合发言,很感谢学生事务处老师的信任。此外,在3月举办的“与荣誉博士真情对话”活动中,担任智囊团的角色,让她再次锻炼了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