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社会服务队响应“世界地球日”

为响应每年4月22日的“世界地球日”,宣传和实践环境保护的理念。学生事务处辖下社会服务队于4月20日在O座大堂举行“世界地球日”摊位活动。地球日由盖洛德·尼尔森和邓尼斯·海斯于1970年发起,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现今,地球日的庆祝活动已发展至全球192个国家,每年有超过10亿人参与其中,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民间环保节日。

社会服务队当日以“环保先锋”游戏摊位、“素食工作坊”及播放宣传片等形式进行宣传推广。摊位游戏以环保知识问答题形式进行,参加者答对难易不一的组合问题后,即可获得环保袋或环保餐具一份,借此鼓励同学在生活中主动减少一次性餐具、塑胶袋等制品的使用。除摊位游戏外,同时亦设置“素食工作坊”,由队员亲自教学制作简单素食菜式,透过简单食材即可制作一份健康的美味的素菜,让参加者从中了解到素食对环保和自身健康的益处。此外,同时透过播放宣传片,让同学了解一次性餐具对环境、人体健康的危害,以及塑胶袋‘‘白色污染’’的危害。

活动当日吸引众多师生支持并参与,环保小礼品于活动开始后数小时后即迅速全部送出。有参加摊位游戏的同学表示﹕世界地球日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在环保知识问答游戏的过重中,让我更了解我们只要举手之劳,不仅降低塑料对人体健康的风险,更可避免塑胶制品对地球上其他生物造成的致命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