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生积极参与「考前抒压工作坊」

期末考试临近,为舒缓考试压力,轻松面对考试,学生事务处—宿舍与生活体验组邀请了本校心理辅导员于2018年5月16日下午在O412室举办了「考前抒压工作坊」。工作坊历时1小时30分,参与的住宿生表现积极投入。

「考前抒压工作坊」向住宿生讲解学习压力的来源及其影响,参与住宿生填写问卷,从而了解自身的学习压力状况,提高关注身心健康。此外,工作坊中还介绍了简单的健脑运动,以及自我放松的方法,让住宿生在复习课业的过程中,也能自我舒缓压力及提升专注力。

心理辅导员吴老师在工作坊中有提及到学习中有压力未必是一件坏事,因适当的压力是学习的推动力,但当感到压力过大时,应进行一些自我放松的方法,或寻找心理辅导老师协助舒解。

工作坊内容丰富,以轻松的方式向在场住宿生展示如何自我舒压。参加的住宿生表示在工作坊能学懂如何释放压力,从容的面对考试,不论面对目前的考试,或将来投身社会工作都非常合适使用,并期望日后能持续举办类似活动,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考前舒壓工作坊1

住宿生积极投入参与    

考前抒壓工作坊2

现场示范健脑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