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师生参加「万人计划」之第二届“洪港澳”青年夏令营

为促进“洪港澳”师生交流,让学生了解南昌历史、文化和发展,加深对祖国的认识。由澳门科技大学学生事务处组织参加「万人计划」之“洪港澳”青年夏令营,选派来自商学院的谭棋议、廖淑铧、法学院的赖佳、赵展鸿、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的梁晓彤、人文艺术学院的张婉恩、黄均仪、胡颖诗、郭绮晴、何雅颖、陈思琪,在人文艺术学院课程主任黄光辉助理教授带领下,师生一行12人于6月10日起一连6天前往南昌进行交流学习。活动由南昌市委统战部主办,南昌市侨联、团市委、豫章师范学院承办。

1.全體營員在滕王閣前合影

全体营员在滕王阁前合影

2.營員參觀八一起義博物館

营员参观八一起义博物馆

本次活动吸引“洪港澳”逾100名师生参加。为期6天的行程,同学们前往南昌、鹰潭和景德镇等地参观体验,包括参观八一起义博物馆重温红色历史、参观「南昌舰」主题公园近距离了解海军军事科学知识、参观滕王阁、游览鹰潭龙虎山景区感受当地浓厚的历史底蕴,还走进千年瓷都亲身体验制作陶瓷,一睹陶瓷匠人的工艺。

3.營員瞭解海軍軍事知識增強國防意識

营员了解海军军事知识,增强国防意识

4.營員在龍虎山景區體驗竹筏遊

营员在龙虎山景区体验竹筏游

5.營員體驗陶瓷製作

营员体验陶瓷制作

 参加活动的营员均表示行程丰富紧凑,尤其是安排一对一小伙伴一同游览,更是增进了两地友谊。营员廖淑铧表示在几天的游历中,扩阔了视野,感觉自身在中国历史文化和沟通交际方面都有了提升。营员郭绮晴称最难忘的是观赏《寻梦龙虎山》表演,每一个环节都非常吸引,既让我们认识更多的文化,也带给我们全新的观赏体验。透过是次爱国主义教育和文化体验之旅,学生培养了爱国精神,丰富生活体验和扩阔视野,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带来真知实感的珍贵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