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迎接新同学入学体验大学生活

为迎接广大新同学入学,学生事务处于6月下旬起展开志愿者招募,合共招募近130名志愿者,协助注册期间各站点工作流程。学生志愿者积极参加培训活动,在8月27至29日迎新期间,与大学的教职员一起亲切友善接待近二千多名新同学。

新同学是科大校园的新力军,为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和了解相关资讯,学生事务处在迎新期间举行一连四场的“迎新会”,以及举办两场“新生校园历奇”,还有组织“学习兴趣意向调查访问”,务求为新同学提供愉快又充实的大学生活体验。学生事务处心理辅导员和“梳心坊”心理健康大使向全体新同学派发心理健康宣传单张及压力调适小册子,透过交谈了解他们的适应及情绪状况,提供适切的关怀。其后将举办两场适应讲座“Enjoy大学生活”,讲解时间管理、生涯规划及文化差异相关内容。“梳心坊”迎新Party,粤语班等欢迎新同学参加。此外,“学生会”、“研究生会”、“校队”、“艺术团”、“社会服务队”、“Best Buddies科大分队”等学生团体设立新成员招募摊位,为新同学提供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

科大学生热心服务,乐于助人的优良作风,在每年的新同学入学期间让师生和家长有深刻的印象。作为本次迎新志愿者工作主要负责人,学生会副主席王彦博同学最深体会是新一届学生会的凝聚力,在这过程中真挚发挥了学生会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副监事长陈柏林同学感触地说:“不管发生了什么突发状况,就算过程中不顺利,各种原因因素,也不减志愿者担任岗位的热心,他们都仍然坚守岗位付出,为下一届迎新的工作带来经验并传承下去,越做越好。”副理事长唐宗操最深体会是感受到参与迎新志愿服务的同学的热情,希望新生感受这份热情并让他们成为明年热情接待的学长姐的一份子。副秘书长宋叙霖同学担任组长,他说看到今年担任志愿者的同学做事很认真,比往年迎新工作的绩效有提升。副秘书长马晨淏表达虽然迎新工作过程中会累,但在自己岗位中能够为新生和家长解答问题帮助到他们,也是感受到满足感和开心。他希望带给新生安全感,在迎新过程中让他们感受到大家的亲切,不会感到孤单,因为都有学长姐在。今次担任志愿者的张静宜同学接受访问时表示这次参与迎新志愿工作才知道是比自己想像中辛苦,也想起当初迎接自己的学长姐的不容易,但是见到新生学弟妹就能感受到他们入学的开心喜悦,让自己很有满足感;同时发现在迎新工作中学习到团队合作和互相体谅互补。希望自己能够回馈付出,也希望这次透过迎新工作传递正能量给学弟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