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志愿者热情接待新同学入读澳科大

1

邝应华副校长(中)、学生事务处黄处长及教职员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为迎接来自各地的新同学入学,学生事务处于8月起展开招募迎新志愿者工作,合共招募近150名主要由学生会及属会、研究生会及班级学长组成的迎新志愿者,协助新生入学期间报到注册的各项流程。迎新志愿者精神饱满、热情高涨,由9月7日起一连两周,与大学的教职员一起亲切友善接待逾四千名新同学,帮助学弟妹尽快适应大学校园学习生活。

2

3

迎新志愿者为新生服务

新同学是科大校园的新力军,为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和了解相关信息,学生事务处在迎新期间举行多场「迎新说明会」,以及组织学生会及属会举办了持续两周的「社团活动体验周」,务求为新同学提供愉快又充实的大学生活体验。学生事务处精心准备了「品德教育系列活动」,涵盖身心健康、法律法规、全面发展、技能提升、体验学习和文化素养等多方面内容,鼓励学生良好发展。学生事务处心理咨询与辅导组和「梳心坊-心理健康大使」也向全体新同学推广心理健康信息,「迎新粤语班」、「新生适应讲座」等欢迎新同学参加。此外,「学生会」、「研究生会」、「校队」、「艺术团」、「社会服务队」、「Best Buddie科大分队」等学生团体设立招募摊位,热情招募新同学加入,为同学们提供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

4

学生会迎新咨询柜枱

5

研究生会迎新咨询柜枱

在疫情的持续影响下,科大学生为新生服务及提供帮助的热情丝毫没有减退,但为了做好防疫工作,这次迎新活动将部分注册流程更改为在线进行,采用的是WeMust手机应用程序,作为本次迎新志愿者工作主要负责人之一,学生会的副财务长黄彦凯同学对此有很深的体会,他表示:「WeMust手机应用程序让志愿者的工作方便了不少,从细节的提升和科技的进步这些变化都可以看出学校在不断地发展。他已经是第三次担任迎新志愿者了,不仅见证了一批批新生的成长也见证了学校的成长,希望学校越办越好。」与此同时,他还认为这次迎新活动之所以能如此顺利地进行并能及时为新生和家长提供帮助和指引,是因为学生事务处与志愿者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学生事务处有针对性地为志愿者组织了前期会议,让志愿者对迎新的各项安排有更充分的了解,并让各组组长召集组员,进行了小组沟通和志愿者服的分发。而各团队也能及早地制定好招募与迎新工作计划,充分沟通工作。另一位志愿者是担任校园迎新大使及负责宿舍学生服务柜枱的徐浩栋同学,他感触颇深地表示,看到新生及家长在校园内各处拍照,让他想起自己刚刚踏入校园的那一刻,想起刚进入校园时那种怀揣着梦想的感觉,仿佛回到了大一的时光。他希望各位新生都能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

 

相关报道:

https://mp.weixin.qq.com/s/VTUZTXBy_VbYofbK2WiSfg

https://mp.weixin.qq.com/s/VwMRicXxvHhaf-0RKyfDGA

https://mp.weixin.qq.com/s/uQwIE2MZJZaO3nOIyvJf-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