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参与本学期举办的「精神健康急救课程」 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

为普及「精神健康急救」的知识和技巧,促进形成校园社会支持网络。学生事务处为导师提供「精神健康急救基础证书课程」。本次课程于5月7日及14日在O502室举行,由本校高级心理辅导员贺晶小姐和心理辅导员高悦威先生授课,两位导师均为香港心理卫生会认证的精神健康急救基础课程导师。9名导师顺利完成12小时的课程并通过考核,获得由精神健康急救国际「MHFA International」授权香港心理卫心会所颁发的精神健康急救基础证书。

学生事务处开办的心理辅导培训系列活动,期望提高导师对精神健康的认识,了解如何初步分辨精神困扰问题及危险程度,以及较为全面认识澳门小区资源。参与课程的导师表示对是次课程感到非常满意,认为课程内容实用,对学生工作和师生之间的交流都很有帮助。希望日后可以多举办类似的培训课程。

「导师制度」旨在培养学生品格、辅导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并强化学习自主能力,帮助学生在大学学习阶段良好成长和全面发展。学生事务处将持续与各学院共同协作,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WeChat 圖片 20210514175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