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社会服务队举办环保DIY工作坊 -“环保肥皂活动”

澳门科技大学学生事务处辖下社会服务队于2022年3月20日下午在O座O302室举办环保DIY工作坊-环保肥皂活动,共46名同学参与。

活动开始前,队员先科普环保知识,并讲解废油和洗涤的危害及环保肥皂的优点,以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其后再透过〝你画我猜〞的小游戏进行破冰,让同学们认识彼此,从而更好地合作。在活动开始制作肥皂期间,队员先讲解了肥皂的制作流程,带领同学把材料混入大容器中,接着让同学们开始搅拌混合材料,直至形成粘稠状。这个过程,需要等待几十分钟,培养了同学们的耐心和团队协作能力。同学们轮换著用搅拌器搅拌溶液,在队员的耐心指导下,每个小组陆续打出了理想中的稠度。接着把稠液倒入磨具中,通过加入色素等调和颜色,加入香精、乾花等装饰,最后创作属于自己的独特手工皂。活动结束后,队员与参加的同学们作总结及交流,冀向同学们宣扬可持续性消费意识,环保绿色生活从身边的事做起。

活动花絮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