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生从中医角度学习烹调养生汤水

中医认为四季的变化对人体健康会有一定的影响,人们按四季的变化而进行适当的调理,在饮食方面按四季的变迁而变换相适应的食物,以适合身体脏腑功能的正常运作,才能达到预防疾病,增强抵抗力,使身体充满力量面对学业,社交生活等。学生事务处于3月31日晚上在校园学生宿舍举办「养生汤水工作坊」,让远离父母照顾、学习独立生活的住宿生,认识学习烹调养生汤水。

「养生汤水工作坊」邀请中医药学院学生会的成员担任小老师分享养生知识,活动中小老师与住宿生一起烹调春季的养生汤水。工作坊吸引逾60名住宿生报名参与。参加「养生汤水工作坊」的住宿生认真聆听小老师分享的四季养生方法、汤水食疗和穴位按摩,现场一起烹调养生汤水,住宿生们积极提问,场面热闹非常。

住宿生從中醫角度學習烹調養生湯水 1 住宿生從中醫角度學習烹調養生湯水 2
住宿生從中醫角度學習烹調養生湯水 3 住宿生從中醫角度學習烹調養生湯水 4

中医药学院学生会成员分享养生知识,住宿生现场烹调养生汤水

参与「养生汤水工作坊」的住宿生表示活动内容充实且内容简单易明,让他们体会到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学生事务处希望日后一系列的宿舍特色活动可推动住宿生认识更多健康知识,推动特色住宿文化生活,营造温馨住宿生活体验。

 住宿生從中醫角度學習烹調養生湯水 5

参芩健脾补益汤

住宿生從中醫角度學習烹調養生湯水 6

银耳悉尼枸杞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