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导师制度学长计划说明会成功召开

为培养学生品格、辅导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并强化学习自主能力,大学于2010/2011学年起设立“导师制度”学长计划。期望透过学长与导师的共同带领下,协助本科新生尽快适应及规划大学生活,并给予课业和生活指导,帮助学生在大学学习阶段良好成长和全面发展。

2022/2023学年合共有72位来自各学院的研究生担任班级学长。为让学长们能更了解职责并顺利展开班级工作。学生事务处于2022年9月8日上午召开学长计划说明会。学生事务处黄嘉颖处长、谭洁玲助理行政主任、侯芝韵、钟美琪、吴嘉颖小姐及心理辅导员李悦宁及吴丽意小姐等代表出席。

学生事务处黄嘉颖处长(中)与学长们合照

说明会上,黄处长致辞欢迎今学年的学长们,期望学长们透过学长计划,将过去自身的学习心得分享大一的新生们,给予新生们在专业学习和学涯规划等方面的指导,并在校园适应、人际关系等方面同时给予适当的关心,注重培养同学们的综合能力,成为一个负责任和具品德修养的学生。黄处长引用李校长开学日给予全体学生的寄语,期望同学们能培养好的学习习惯、保持开放的心态,不断求索与学好全球通用语﹔并关心大学的发展。

其后,学生事务处代表分别对学长的年度服务内容、个人职责和各项指引和守则等作详细的介绍﹔以及对即将展开的带领新生办理“特别逗留许可”和面向全体新生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等安排事项作详细的讲解。最后,为表扬2021/2022学年的优秀学长,进行优秀学长证书颁奖仪式﹔上学年共55名学长获颁优秀学长证书。优秀学长代表刁佳蓉表示﹕“在参与了学长计划的这几年里,她学会了更好地沟通与合作,这是一份特别有幸福感的工作。如果有些同学会有心情上的一些小问题,可以帮他转接到心理辅导室;学习上的问题帮他梳理一下疑惑,建议他当下他可以努力做到最好的事情,帮助他缓解焦虑与不安等等。慢慢的,她发现在这样的一个过程中,我们也在疗愈自己,审视自己,所以在新的一学年中,她欢迎大家加入学长计划,一起努力做的更好”。

 

优秀学长证书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