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体验周打响开学季 (一)

由学生事务处 – 活动及发展组举办的「校园缤纷Tour」在开学前夕为社团活动体验周拉开序幕,活动主要是让新生在参观导赏中认识校园环境及结交新朋友,更快融入校园生活。活动从R座综合教学大楼出发,沿途参观了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学生事务处办公室、I座足球运动场及各座教学大楼,最后在知识宝树的图书馆大楼拍下大合照。

为配合新学年的线下活动教学时间,社团活动体验周在9月16日正式展开,结合学生会7个属会一共开展10个活动,首晚有 「话剧趣味」与「小魔术」体验班,话剧社和魔术学会透过剧本围读与魔术表演,让新生从活动中感受戏剧情感的表达与魔术神秘的世界,在游戏之中互相学习,认识更多新朋友。另外,文隽社的「我想和你有个 “粤会”」,以《海阔天空》为引子,介绍了一些生活中使用频率较高的词汇的粤语表达方式和日常问候、自我介绍、数字、生活用品等常见粤语词汇。同时,又通过小组接力的形式,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粤语表达中,鼓励同学勇敢尝试开口说粤语。国学社则举办「汉服体验活动」和「中华书法班」,介绍中华文化汉服的意义,书法艺术的意境和精髓,并有沏茶活动伴随。

喜欢运动的同学,活动当然不可以少。社团也毫不逊色,乒乓球社的以球汇友和剑道社的剑道体验活动。乒乓汇友活动中,透过学院分组对抗形式,让新生认识不同专业的同学;而剑道体验活动,在专业学长姐的带领下,新生们体验到由剑道礼仪、着装到基础动作的完整剑道文化。另外,因应天气延期,户外运动协会的「飞盘运动」也将于9月24日本周六晚在I座田径/足球体育馆开展,喜欢户外运动的你千万别错过了。

article0923102554 2article0923102554 2

社团活动体验周的故事还没结束的,星空下的音乐学会「吉他之夜」和舞蹈联会「开学舞蹈快闪」的新闻及精彩图片也即将上映,敬请期待~

欢迎关注学生事务处公众号“MUST学生活动及发展”二维码:

学生事务处 活动及发展组

2022年9月22日

article0923102554 2

海报制作:创思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