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督察队开展「交通安全周」协助维持校园道路安全

为使大学师生在校园内注重交通安全,过马路使用适当之过路设施,避免横过马路时使用手机,时刻留意路面情况。校园安全督察队交通分队于2022年11月15起开展「交通安全周」活动,加强宣导交通安全。

校园安全督察队交通分队队员于「交通安全周」活动前期进行团队交流活动,由学生事务处导师讲解队务工作及交通安全资讯,大学保安队长讲解日常校园交通安全情况,校园内的人、车分流指导工作,教导正确的交通指挥手势。

b1.jpg

校园安全督察队交通分队队员合照留念

b2.jpg b3.jpg

队员认真聆听校园交通情况,学习交通指挥手势

「交通安全周」一连数天在大学校园内进行,队员认真进行分流引导工作,指挥行人使用斑马线横过马路,引导师生们养成良好的过马路习惯,维护交通秩序与道路安全。对于交通分队队员的道路指引,同学们都微笑配合,过程顺利。

b4.jpg b5.jpg
b6.jpg b7.jpg
b8.jpg b9.jpg

校园安全督察队队员引导学生使用斑马线横过马路

「交通安全周」每学期持续举办,交通分队队员透过参与活动,热心关注校园事务、推展睦邻互助精神,协助学生们提高遵法守纪意识,为维护校园道路安全增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