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处举办“提防电信诈骗”专题访谈

为提高住宿生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最新诈骗手法,加强防骗警觉性,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司法警察局人员分别于5月2日及5月5日到学生宿舍举办四场“预防电信诈骗”专题访谈,与住宿生进行访谈交流,希望藉著访谈活动,让住宿生了解最新的电信诈骗手法,加强防范,避免堕入骗局。

住宿生与司法警察局人员合照留念

访谈活动中司法警察局人员详细讲解近期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并结合了真实的案例分享,提醒住宿生如接到来历不明的电话,对方要求提供个人身份资料及银行帐户密码等讯息,或将通话转接至其他政府部门或机构要求电话办案,甚至要求“资金审查”或指示转帐汇款等,应立刻挂线,谨记切勿受骗上当。有住宿生现场分享曾接到诈骗电话的过程,司法警察局人员再三提醒小心所有陌生来电,警剔各类电信诈骗,如接获可疑来电,紧记防骗三原则:“拒绝”、“挂线”、“报案”,如怀疑遇到诈骗,可致电司法警察局防诈骗查询热线8800-7777或报案热线993求助。

住宿生认真聆听司法警察局人员讲解

司法警察局人员与现场住宿生进行分享互动

参与访谈活动的住宿生们表示是次访谈能让他们掌握最新电信诈骗资讯,加强防范,获益良多,并会分享传递予身边的同学和亲友们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学生事务处会持续举办类似活动,提高同学们的防骗警觉性,并会在大学校园内的宣传通告栏张贴防骗宣传海报,以及在宣传电视中播放防骗宣传短片,以加强提醒学生小心电信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