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社会服务队举办2022/2023学年总结会

学生事务处辖下社会服务队2022/2023学年总结会于2023年5月12日下午在R207室举行。学生事务处谭洁玲职务主管、侯芝韵小姐及近30名队员出席参加。

学生事务处谭洁玲职务主管、侯芝韵小姐(前排中及左二)与队员们合照

总结会上,谭洁玲职务主管对过去一年社会服务队举办的活动,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并肯定了队员的表现与付出﹔并期望队员保持初心,自主的安排认为重要的伙伴和事情,做更多有意义的事,积极宣扬社会服务队的理念。同时也期望社会服务队会成为一个朋友圈,队员们付出时间、爱心、关心最终增强社会服务队的凝聚力。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队员们一起回顾了社会服务队在过去一年举办的活动。在义工服务及公益筹款活动方面分别举办“摊位招新服务”、“新队员破冰体验”、“一“狮”一“线”爱心共建”、“社会服务队启动礼”、“明爱慈善游园会”、“路环爬山团建活动”、“公益金百万行摊位筹款”、“关爱流浪猫Paws in Macao”、“澳门至友友谊庆祝活动暨至友共融市集”、“圣诞联谊音乐会黑沙海滩团建活动”、“跨越障碍共迎未来”视障活动、探访“平安通老人服务”、探访“妇联乐颐老人日闲中心”。在环保项目方面,举办了一系列环保活动,包括 “手绘环保袋”、“咖啡造纸”、“红树林生态导览”、“环保手工肥皂制作”、“海岸红树林齐种植”、“世界地球日—旧衣回收活动”。社会服务队在过去一学年合共举办了21个义工服务活动,并得到参与队员们的一致肯定。

随后,会上公布了过去一年各队员的服务时数,并邀请优秀队员和正副队长分享这一学年参与活动的感受。最高服务时数的张棋钧队员分享表示,社会服务队占据了他四分之一的时间,虽然很累,但看见小朋友、老人们的笑脸,一切都是值得的,社会服务队的大家就像一颗一颗的星星,用自己的光芒去点亮我们所在的地方,力所能及的去帮助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纵使我们的亮度有限,但是只要能发出光,加起来就会成为一大片光芒,可以照亮别人。环保组副组长朱欣然分享表示,这一年感谢队员策划了非常多的活动,也从新队员身上看到自己以前的影子,并赠语:“请你去尽你最大的能力释放善意,去尝试你曾经没有做过的事,希望你不负时光,踏遍山河,仍觉人间璀璨,祝我们都能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其后,队长陈炜琳、副队长林坤凤、张力文及孙晓满分别对社会服务队一年的成果表示肯定,组长和组员间各司其职,尽力跟进所属小组的附带功能﹔社会服务队是一个很好的成长和锻炼的机会,并鼓励队员们要多参与队内的义工服务活动,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最后,在总结会结束前,学生事务处在出席总结会的队员见证下,进行22/23学年品德教育系列活动抽奖,以奖励在过去一学年中积极参与品德系列活动的同学们。学生事务处谭洁玲职务主管分别抽出三等奖120名,二等奖25名与一等奖10名,22/23学年品德教育系列活动共有2,445人次参与。

活动花絮﹕

队员马乐宁分享

队员周曦分享

优秀队员张棋钧分享

优秀队员朱欣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