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学子于“全‌澳‌英‌文‌征‌文‌比‌赛 - 一个包容的世界”获得佳绩

由‌澳‌门‌演‌讲‌专‌业‌协‌会‌主‌办 的“全‌澳‌英‌文‌征‌文‌比‌赛 — 一个包容的世界”颁奖礼在2023年5月13日澳门科学馆圆满落幕。比赛设大学组、高中组、初中组及高小组四个组别,收到超过1,000来自46所不同学校的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多轮评选,共61份作品获奖,得奖作品主题广泛,分别从性别、贫穷、教育、伙伴关系、和平与正义等不同角度探讨今届主题。来自商学院大一的饶新在‌大‌学‌组脱颖而出,斩获优异的奖项。得奖的文章也录进了颁奖礼当天发布的《An Inclusive World 一个包容的世界》得奖学生作品集里。

饶同学表示能获得这次荣誉提名,感到十分的荣幸。对于这篇文章的创作,要感谢来自国际学院的李佳蔚老师,在文章写作后期的润色过程中,她给予了关键的指导,也成为能获此提名的决定性因素之一。在比赛前,饶同学对“包容”这一词的感想的想法也许停留在解释层面,是文章的写作中,让我进一步了解了这个神奇的充满魔力的词语,它是美好的,它富含着人类对未来的向往,它是将人类团结起来每个人必备的品质之一。

饶同学同时也表示:“然而如今的世界局势愈加混乱,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刻都需要一颗包容的心。因此,我们要开始从自身做起,建立起一个包容的心,试着包容身边的事,身边的人,在每一次包容所带给我们的美好与和谐的感受中细细品味,品味它带给我们的温暖心灵和无穷力量,并将其传递给朋友和亲人。到最后,我们终将能使全人类都拥有一颗包容的心,那时的人类会变得更团结,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