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科大 问鼎科大食神

第二届食在科大厨艺大赛作为2013年科技文化艺术节暨科技大学十三周年校庆嘉年华的重要活动,323日先在G座篮球场热闹举行了初赛,10组优胜选手最终由竞争激烈的30组选手中得到晋级,参加49日的决赛,从中争取成为第二届的科大食神点心大王

本届食在科大继承去年举办的经验,争取提供最好的比赛条件予厨艺了得的同学,并提供了交流和砌磋厨艺心得的平台。食在科大初赛于G座篮球场举行,採取抽籤做菜的形式,麻婆豆腐,鱼香茄子,土豆丝,番茄炒蛋,宫保鸡丁,青椒炒肉,都是考验选手厨艺的菜式。初赛亦请到学生会及金叶茶餐厅的代表作评委,为参赛选手点评打分,金叶茶餐厅代表对各组选手的厨艺做了充分的肯定。最后在30组的选手中选出10组优胜者进入决赛。

决赛49日在J座室内体育馆二楼举行,10组穿着厨师服的选手们显得专业有架势,比赛开始就利用参赛基金自选食材,优雅并有次序地在各自的烹饪区内准备共两道自定的拿手菜式,进行厨艺大比拼。这次决赛不仅有传统的中菜组参加比赛,更创新添加了点心组,现场更召募了正在楼下室内场馆参加校庆嘉年华的观众同学们前来作「大众评审」,轮番试吃点心组参赛选手作品并为其投票。比赛结果中医药学院毕海棠、黎子轩同学组成的男神组、行政与管理学院田园、张梓云同学组成的半夜总想吃点什么、以及人文艺术学院的马肇钰、邓韵迎同学组成的“NICE”分别获得中菜组的冠亚季军,而点心组的冠军则由製作彩虹蛋糕的行政与管理学院蔡同学获得。

此次厨艺大赛在学生会负责人以及学生会工作人员的完美合作下得以顺利举行,并选出了科大食神点心大王,优胜的选手同时获得了丰富的奖金以及精美的礼品。期待学生会日后能为科大同学们举办更多有趣丰富的活动。

 

学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