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春季养生凉茶饮

“养生凉茶饮”是中医药学院学生会每年定期举办的特色活动,活动旨在宣传和普及中医养生理念,展现大学中医药学院特色,让同学能学以致用,同时为本校师生提供养生保健服务,呵护师生健康。

 

drink sao 1   drink sao 2

活动现场吸引不少师生参与

 

活动于2014年3月20日在大学F座宿舍前地举行。同学们依据中医养生学说理论,并结合澳门春季潮湿的时令气候特点,选取药食同源食材和药材,精心制作具有祛湿利水、疏肝明目、美颜安神等效用的凉茶和茶点,让人食用后具有调理形体与心神的作用,达到保健祛病的目的。

 drink sao 3  drink sao 4

同学亲自把凉茶和糖水送给全校教职员

 

学院邀请了陈敏助理教授及于丽丽助理教授为这次凉茶活动进行指导。此次活动不仅能巩固同学的中医专业知识,真正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也为同学与老师间的课外交流和实践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增进了院内各年级学生的接触与交流;同时,更促进了中医药学院与全校各学院师生的交流,并让更多同学从日常生活中认识中医中药的博大精深。

 drink sao 5

中医药学院学生会同学合照留念

 

 

中医药学院学生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