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动新闻:教青局访澳科大交流学生事务

教育及青年发展局副局长丁少雄一行于2021年3月29日上午到访澳门科技大学,获副校长邝应华、学生事务处处长黄嘉颖、助理行政主任谭洁玲、赵秀怡、高级心理辅导员贺晶等热情接待。双方就教育及青年发展局合并后的职务工作,以及高等院校学生事务相关领域探讨合作,座谈交流。

丁少雄副局长(左七)一行与邝应华副校长(右七),学生事务处、研究生会、学生会合影

邝应华副校长代表大学对教育及青年发展局一行到访澳科大表示欢迎,藉著座谈交流促进双方了解,有利未来开展合作。丁少雄副局长介绍自今年二月教育及青年发展局合并后的主要职能,期望日后继续与高等院校友好合作,充分支持学生工作与学生发展。黄嘉颖处长介绍科大学生情况和学生事务工作范畴。座谈中,双方就学生实习,爱国教育,体育,科普活动,危机预防及处理,心理辅导人员专业认证制度,学生身心健康及全面发展,防罪防骗,以及学生签证等议题深入讨论。座谈会内容丰富,局方将持续优化相关事项及跟进院校相关建议。

座谈会第二部分邀请澳科大研究生会及学生会代表学生社团交流意见,研究生会主席毕悦晗,理事长李俏琪,学生会主席白冰蕊出席座谈会。会谈中,对于学生社团在运用校外活动经费资助及报销等应时刻遵守规范,依法依章办事。学生会代表向教青局提问关于在读高校学生接种新冠疫苗的开始时间时,教青局回复预计在4月份开始,估计可以在应届毕业生离校前完成接种新冠疫苗的工作。

是次来访嘉宾还有教育及青年发展局学生厅厅长陈旭伟,学生综合发展处处长蔡敏芝,职务主管洪慧敏,高级技术员陈文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