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动新闻:「传递预防犯罪讯息分享会」普及防罪知识

为让学生加深认识本地法律,提高遵纪守法意识,营造校园良好的学习环境,学生事务处及总务处于4月22日,邀请友好合作机构在N317室举办「传递预防犯罪讯息分享会」。分享会邀请到学生事务处黄嘉颖处长、总务处林茵玲处长、宏远护卫有限公司曾美银总经理、运作部何家文经理出席。讲座由何家文经理主讲,向学生分享常见的罪案类型、相关法律法规及防罪讯息。

總務處林茵玲處長右向曾美銀總經理 左致送紀念品

总务处林茵玲处长(右)向曾美银总经理 (左)致送纪念品

「传递预防犯罪讯息分享会」的主题内容丰富,包括浅谈《刑法典》、《个人资料保护法》、盗窃、拾遗不报、认识《禁毒法》及防止贩毒、杜绝成为“水客”、性侵犯罪及正当防卫。何家文先生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与主题相关的防罪知识,以及触犯相关刑法所需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时,结合日常情况及案例引导学生思考正确的处事方法以免触犯刑法,以及受到不法侵害时的防范方法。

出席分享會的嘉賓與學生們合照

出席分享会的嘉宾与学生们合照

参与分享会的学生有学生宿舍危机小组成员、校园安全督察队成员,希望透过是次分享会的内容,在他们的大学生活中,分享传递予身边的同学和亲友。学生事务处将会持续举办同类活动,提高同学们的知法守法意识,以及加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學生積極發問   聆聽
    学生积极发问   

学生们认真聆听防罪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