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动新闻:新学年到!迎新志愿者热情接待新同学入读澳科大

邝应华副校长(中)、学生事务处黄处长及教职员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新学年即将开始,为迎接来自各地的新同学入学,学生事务处于暑假期间展开迎新志愿者团队的招募工作,合共招募近120名不同学院的迎新志愿者,于新生报到期间参与到各项迎新的环节中。每一位迎新志愿者精神饱满、热情高涨,由8月23日起至8月31日,与大学的教职员一起迎接近六千名新同学,帮助学弟学妹尽快适应大学校园学习生活。

迎新志愿者亲切地为新生服务

新生刚踏入科大校园即有学长姐热情的在宿舍接待处协助他们办理入宿、带领他们找到宿舍,并热情地指引学弟妹有序地完成注册流程。新同学是澳科大校园的新力军,为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了解相关资讯,学生事务处在迎新期间至9月上旬举办“澳科大迎新趣味线上有奖问答游戏”,透过有趣的线上问答让新生快速了解在澳科大读书与在澳生活的相关资讯。同时,学生事务处精心筹划了“品德教育系列活动”,涵盖身心健康、法律法规、全面发展、技能提升、体验学习和文化素养等多方面内容。同时,学生事务处心理咨询与辅导组和“梳心坊-心理健康大使”也向全体新同学推广心理健康资讯,“迎新粤语班”、“新生适应讲座”等欢迎新同学参加。此外,“研究生会”、“校队”、“艺术团”、“社会服务队”等学生团体设立柜台,热情介绍并提供咨询服务。丰富一系列的迎新活动,可有效协助甫入校园之新生,认识校园并适应崭新的生活环境,拓展多元学习的经验!

社会服务队咨询柜台

校园大使咨询柜台

 为巩固及提升防疫工作,本次迎新活动的注册流程采用预约制,并结合WeMust手机应用程式,今年就读资讯科技学院二年级的武佐鸿同学在迎新活动时负责分派学院服,他表示:“今年是我第一次参与志愿者活动,也让我更加体会到WeMust的方便,在迎新工作时,预约制不会造成人潮拥挤,学弟妹可以跟着WeMust手机应用程式上清晰的指引,有序地完成报到手续,真的很方便!”。

另一位志愿者是负责学生会咨询服务柜台的孙鑫洋同学,他回忆起过去两年自己在校参与的各项活动经验,透过丰富的活动,锻炼自己作为学生工作者的实践能力,并诚心地勉励学弟妹努力实现自身的学术成就,也要积极地参与学生活动,增加经验、提升自我、实现梦想!

学生事务处在前期对志愿者团队进行培训,让他们了解迎新活动各个环节的安排,并激发志愿者对服务的热忱。迎新过程中志愿者各司其责,配合密切,使得迎新工作顺利完成。细节的提升、科技的有效运用与志愿者团队的积极服务也为新生与家长提供及时的协助和指引,让每一位受到帮助的新生与家长留下深刻良好的印象,发挥了志愿者服务的精神与宗旨。

延伸阅读:

公众号:MUST学生活动及发展

    澳科大迎新志愿者想对你说...

    (https://mp.weixin.qq.com/s/TJyuvndOa6jyonc9c-w1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