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动新闻:澳科大学生会辩论社2021迎新辩论赛

澳科大学生会辩论社迎新辩论赛于2021年11月20日在N219教室举行,全场共有24名参赛选手,近50名观众和评委共同参与到此次辩论赛中。主持人在介绍本次辩论赛的评委及赛制后,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辩论赛分三场进行,分别就“当代熬夜难题”,“明星于灾难中捐款问题”,“美颜技术普及是好事还是坏事”等三个紧贴社会的辩题展开激烈讨论。

1 1
1 1

辩论赛期间亮点频出,在讨论“熬夜是当代年轻人的药还是病”这一论题的时候,两队对熬夜带来对身体健康有所损害的的忧虑进行了探讨,又同时着眼了时代背景,指出了当代青年白天工作压力大,想要充分享受属于自己的夜晚时间的考虑。而对于“美颜技术普及对社会审美是好事还是坏事”这一论题中,双方对于美颜技术是否会造成审美疲劳与审美的同质化进行了探讨,正方着眼于美颜技术发展满足了人们对自己变美的向往,实现了自己心中期许的优点,而反方则认为,美颜技术普及将会给部分人带来体象障碍,以及造成身心问题。

1 1

 所有双方辩论结束后,现场进行了观众互动,大家就辩题展开了自己想法的探讨和分享,在评委与观众投票后,决出最佳辩手,团队奖等奖项。此次活动促进了同学间的交流,培养团队意识,通过激烈的思想碰撞,开拓思路,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风采。

 

▼活動花絮▼

 2  2
 2 2 
 2  2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