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发布消息:关于医学院学生会换届选举事务处理失当之调查结果公布

全体学生:

  关于医学院学生会在2023年3月进行的换届选举事务中,选举委员会推出具投票资格的学生可以授权书的方式在投票日行使投票权的措施。选举委员会在获悉有意见反映涉及选举事务的情况时,没有及时检讨选举办法,没有正视出台措施之严肃性和有效性,没有充分听取相关意见后作全面分析,未能体现公平公正公开之基本原则。

  经调查了解,选举委员会所提供的授权书标注显示的字眼可以使人产生不同的理解,然而授权书的意涵是指当事人授权他人代办事务,核实身份是必然程序。综上所述,违规收集个人资料的指控不成立。选举委员会应正视并纠正问题。

  此后再发生的问卷调查事件,本处澄清没有委托任何单位制作及发布问卷,对于传播不实信息予以追究。本次事件涉及冒用了大学名义,以及对候选人作出侵犯名誉或影响别人对他人的观感的判断,涉嫌违反《学生手册》学生纪律与奖惩规则。本处将按照《学生手册》相关规定作出处理。

  现向全体学生作出提醒:请时刻遵守大学规则,切勿轻信或转发未经证实的信息,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甚至出现可能违反法律校规的行为。此外,同学之间应该互相尊重,和睦相处。

  如有查询,可向学生事务处联络。

学生事务处

2023/4/18

附件: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