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动新闻:住宿生学习养生体验汤水制作

春天天气时晴时雨,加上回南天潮湿天气,让人容易体倦力乏、没精打彩,影响日常学习和生活。因此,学生事务处于4月21日一连两天在校园学生宿舍举办“养生汤水制作工坊”,透过学习烹调祛湿汤水,日常饮用后有助解春困及排毒去水,让住宿生精力充沛,学习效率大大提升。

愉快品尝自己烹调的养生汤水

“养生汤水制作工坊”邀请中医药学院学生会的成员担任小老师,活动中小老师与住宿生一起烹调春季的养生汤水,并分享汤水功效及养生知识。是次活动吸引近40名住宿生报名参与。参加“养生汤水制作工坊”的住宿生认真聆听汤水制作的步骤,跟随小老师的烹调方法,大家积极互动发问,轻松愉快的一起烹调养生汤水。

中医药学院学生会成员分享养生知识

现场烹调养生汤水

参与“养生汤水制作工坊”的住宿生表示活动内容很实用,让他们学习到很多中医药学知识,了解更多有关调理身体方法和日常饮食习惯注意事项。学生事务处希望日后一系列的宿舍特色活动推动住宿生认识更多健康知识,在宿舍生活中懂得照顾自己,加强自理及自立能力。